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两会动态

凝心聚力 与时俱进 争先创优 共铸辉煌

时间:2018-03-22作者:梁化平来源:常州市基督教两会阅读:

                                 ——在常州市宗教界“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后座谈会上的发言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捷报频传。习近平全票当选为新一届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这是全中国的人民的大事、喜事,举国欢腾,举世瞩目。我在电视上看到实况,也和代表们一起鼓掌了很长时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推进各项事业,短短几年,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实践证明,习主席无愧为党和国家的掌舵人、人民群众的领路人、知心人。 
    纵观古今中外,国强、民富、宗教兴,是一个基本规律,宗教和国家、民族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就我们基督教而言,什么时候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基督教的生存和发展状况就好一些,什么时候社会矛盾突出,各种斗争不断,就对福音的传播十分不利。如今,政通人和,十九大描绘出宏伟蓝图,我们基督教人士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的核心,一步紧跟一步行,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当前首先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结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做到真学、真懂,融汇贯通,更好地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推动基督教工作的法制化和规范化,使我们的工作与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
    二要坚定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神学思想体系,使“基督教在中国”成为“中国基督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宗教实现健康和谐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应有之义,此举不可懈怠。
    三是要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扶贫攻坚,开展公益慈善,开展对外友好交流,讲好“常州基督教故事”。
    四是要不断加强基督教自身建设,包括团体建设和场所建设,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加强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效率。
    五是要大力培养人才,尽快解决常州基督教羊多牧少的现状,为常州基督教健康、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我们相信在市委统战部、宗教局的直接领导下,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服务常州教会,在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常州中,做出我们的贡献。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