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崇善基金

2018年常州市基督教界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成果小结

时间:2018-12-30作者:崇善基金来源:市基督教两会阅读:

    2018年4月28日,常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市民宗局和爱德基金会的指导下,正式成立了“爱德基金会常州基督教崇善基金”,旨在救助、赈灾、扶贫、养老、卫生等社会服务方面有所作为。
    本公益基金主要面向常州市基督教界筹款,集聚信教群众的爱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崇善基金成立迄今为止,已募集到25.7万元善款,已用于公益慈善支出5.4万,共开展了四项活动。
   

    第一、义工队伍培训。
    公益基金的项目都是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需要一支稳定的义工队伍,更需要有一定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经验。借助爱德基金会的平台,崇善基金派出12名义工,于7月24-29日赴参加了在句容举办的江苏省残障家庭休养营活动,既接受了培训,又全程服务,提高了专业技能,为这批义工参与基金事工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第二、开展“光明行”公益活动。
    崇善基金与常州市谱瑞眼科医院联合,组成工作组,安排行程深入到常州市各基督教场所,面向信教群众和周边居民,设点组织开展白内障及眼病免费普查活动。
    至今已奔赴23个场所,共普查人数1359人次,医治小型眼病人数213人次,白内障手术人数52人次,都取得了成功。已救助贫困人员7人,支出费用24600元,组织派遣义工113人次。目前第二批15各场所的免费普查活动正在开展中,受到了广大信教群众和周边居民的欢迎。
   

    第三、崇善优升项目——资助两名贫困家庭大学生。
    崇善优升是爱德基金会常州崇善基金创设的公益慈善项目,旨在资助常州地区品学皆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入学就读、完成学业,拟每年资助1-2名大学生。人选由常州地区基督教场所推荐,崇善基金办公室成员实地调查确认、收集材料、审核,报爱德基金会批准。资助金额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研究,包含学费、学杂费、生活费,其中学费、学杂费根据高校通知确定,生活费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确定。
    目前已落实2018-2019学年两名贫困大学生的资助,一位是杨晴,女,18周岁,是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东方村人。其父亲去世,母亲瘫痪。每学年救助14487元。
    第二位是:韦丽华,女,19周岁,籍贯盐城滨海县人,出生并在常州市武进区剑湖镇小王庄长大。其父亲重度肝病,无劳动能力,母亲在常州打工,低收入。每学年救助14413元。
   

    第四、引荐美国自闭症康复训练专家到常州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培训。
    10月19日,崇善基金通过爱德基金会联系安排,邀请到了在美国学习研究多年儿童心理学、行为学的Mary教授来到天爱,为该校师生、家长展开为期5天的自闭症儿童大脑分边治疗培训。
    Mary教授讲课细致,实操演练,耐心答疑,尤其是对天爱教师的专业理论与技能提升帮助很大。此次活动为该校自闭症儿童们带来了福音。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