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信仰问答

基督徒如何理解生病

时间:2018-03-16作者:来源:阅读:

          创世纪里,亚当夏娃不穿衣服,也不觉得有任何不适,他们是健康的,强壮的,活泼的;但是,自从他们接受了魔鬼的话语,吃了那个善恶树的果子之后,我们注意一句经文,“天起了凉风”---环境因为他们的罪恶改变了。

 
    他们尽管看起来眼睛明亮了,可是,罪恶带来的羞耻也出现了,他们需要衣服蔽体了。不然,本有神形象的他们,有神的荣耀做他们的义袍!如何会觉得赤身露体是羞耻?所以从圣经里面,我们知道人类疾病的最终起源就是罪恶的咒诅。
 
    那么,现在对于我们基督徒来说,因为我们和世人是分别为圣的,不可以一概把我们生病的原因归于罪恶带来的,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现在我们分别探讨一下,求神话语带来我们智慧的亮光。
 
  (一) 罪的果子。列王纪中先知以利沙的门徒基哈西假冒先知的名义跟乃缦要财物,结果带来咒诅,世代子孙都被他贪婪之罪的果子大麻风所捆绑。我们现实生活里面,也看见有些信徒因为不按照神的话语去行,任意妄为,同样遭受咒诅,带来疾病。
      
    基督耶稣来,就是为了拯救罪人,因他所受的鞭伤,我们必得医治;因此若有些人的疾病和犯罪有关,那么唯一的法子就是认罪祈祷,真心悔改,不再犯罪,神必怜悯。因为神是信实的,他不会以有罪的为无罪,但是,他也不会不饶恕真心悔改的人。
      
    这个罪的果子带来的疾病,对我们现在基督徒来说,应该分2种,一种,一个重生的基督徒,若是不警醒,很容易被撒旦诱惑,被过犯所胜,若沉迷其中,神就要借着疾病鞭打,使他回转;另外一种是我们没有信主重生之前,都活在罪中,在罪恶之中的人生病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只要你信主,在圣灵里面重生,这个原因带来的疾病,疾病就会借着你悔改,不见了。
 
   (二)魔鬼的攻击。约伯记里面的义人约伯,因为被魔鬼攻击,浑身长满了脓疮,痛苦不堪。魔鬼之所以攻击 ,因为他是敬畏神,爱神的人。这样叫我们看见属灵的征战,撒旦每时每刻都想害死神的儿女。肉体消灭,灵里败坏。但是,我们要放心,神已经得胜撒旦,我们要信,不要怕。
 
    基督徒要是遇见这样的光景,唯一的办法就是依靠神,坚定信心,在圣灵里面祈祷。神也许可这样的情况发生,为了我们学会柔和与谦卑,免得我们自义。也是教导我们警醒祈祷,不要给魔鬼留下攻击的把柄和余地,更是借此操练我们信心忍耐,敬虔。所以要求神保守我们常在圣灵里面,进入耶稣基督的安息。
 
   (三)  神的管教。在民数记12章,摩西的姐姐米利暗因为嫉妒摩西的属灵权柄,借口摩西娶了一个古实女子毁谤摩西,结果惹动神的怒气,以至于她长了大麻风。摩西的姐姐或许出于嫉妒,或许出于骄傲,但是,论断神的仆人,其实你是不尊重神。
 
    这个给我们看见,神的仆人,你们不可以轻易论断,因为神的仆人主人是神,不是我们。我们若遇见神的仆人有不足的地方,唯一的方式是为他祈祷。我们不要因为自己的舌头犯罪,叫教会受到任何亏损,这个是大原则。 
 
    而人被神管教,虽然很苦,但是这个是正路。被神管教的人说明神还没有把他弃绝,也是有福的。神所爱的神一定管教。不管教的就是私生子,神不把你做儿子了。当管教的时候,我们不可以继续硬着颈项,而是马上安静在主面前。
 
    我们若遇见这样的情况需要我们好好悔改,并且要为神的管教感恩。大卫王被神严严的管教过,可是他写出很多叫人反省的诗篇。有时候,受苦是与我们有益,为叫我们认识神。也愿意我们的失败,成为很多弟兄姐妹的借鉴,神轻慢不得。
 
    所以我们要追求圣洁,远避世界的各样试探,诱惑,多多与神亲近,行走在主的真理之中,可以结出属灵的果子,而不是闲散不结果子。那么我们也要经常求神光照,多读经祈祷,和神亲近,做一个真正的圣徒荣耀神。
 
  (四)神留给人的刺。我们知道已故华人牧师宋尚节博士,一生依靠圣灵行无数神迹,甚至多次有死人复活这样的大神迹,但是,他自己年轻时候得的痔疮,一直影响他一生,后来他中年去世,病因也是和这个病有关。神没有医治他,他也没有能力叫自己病好。
 
    这根刺一直留在宋尚节肉体内,使他不至于夸口,偷窃神的荣耀,心存骄傲。叫他知道,他的能力不是来自他自己,乃是神的作为,也叫信徒不至于把人当做偶像来崇拜,这样的教训我们要时刻牢记。这样的疾病有属灵的意义。神的美意在里面。
  
  (五)彰显主的荣耀。有些疾病,不是以上的原因造成的。只是神要在这个人的疾病上得荣耀。比如拉撒路生病甚至死去,被主医治的瘫子瞎子等等。这些神迹,就是为了叫人看见神的全能,荣耀,加添人的信心,叫人感恩,赞美,引人归主。
 
    所以,你若是在疾病之中,你要反思,祈祷,求神显明,心里谦卑,看看你得病的病因是什么。因为有些身体的疾病,和我们的信心,行为大有关系。与属灵原因有关的疾病,我们要祈祷,赞美,认罪,反思,亲近神。
  
   (六)因为人受环境气候饮食等外在原因引起的身体不适,比如提摩太的胃病。比如现在大量的污染,还有不卫生的食品,等等原因,也会叫人身体发病,这样的情况,我们就是要辩证的对待,不可以妄求所谓的神迹医病。
 
    基督徒是人不是神,难免会生病。那么没有神的许可,我们连一根头发也不会脱落。面对疾病,我们应当有个正确的心态,不可以极端。不可以妄求,要按照神给我们的智慧,学会依靠神。
 
    依靠神是智慧,有时候,神借着医生医治我们,有时候神亲自医治,但是不管什么结局,我们的态度就是一个,不抱怨,凭着信心,交托自己给神,因为我们是神儿子重价买来的,他不许可,我们一根头发不会掉。你的信心会救了你!
 
    当信徒一有了病,第一要紧的是要把原因找出来,如果原因找出来了,就知道用什么方法来医治。与灵界有关的疾病,我们按照属灵的方式医治。而其他原因引起的疾病,我们要去看医生,而不是妄信,妄动。
 
    灵界原因造成的疾病,一般来说,无论你怎么找医生寻求帮助,都很难治愈。这样的情况,你必须跪下你的膝盖,寻求神的带领,引导,凭着信心求,求神光照,怜悯,伸手搭救,
 
    因为1---3条原因引起的疾病,我们就要在神面前好好省察自己,迫切祈祷,求神光照,认罪悔改,必被赦免。因为神是信实的。我们认自己的罪,基督的宝血必然洗净我们一切罪污,我们可以坦然无惧的求神的恩惠与怜悯。
 
    有些疾病,神不医治,医院也没有法子,那么我们就是凭着信心顺服,等候,仰望,交托,不可抱怨,也不可以灰心,因为我们的身体是神的殿宇,神一定负责,若神就是借着这个疾病毁去我们地上的帐篷,那么我们就坦然无惧的安然见主。神知道怎么做对我们合宜。
 
    主说,有病的人需要医生。与灵界征战无关的疾病,我们还是需要看医生。不可以绝对化,极端化。基督徒为人做事,要有智慧。要驯良如鸽子,灵巧如蛇,求神给我们悟性,智慧和启示。我们必须明辨是非,知道如何行事为人。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