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常州市基督教堂

常州市基督教堂(恺乐堂)隆重举行百年庆典

时间:2017-01-03作者:董来源:常州市基督教两会阅读:

教堂百年堂庆效果图_看图王.jpg

     常州市基督教堂,前身为“恺乐堂”,始建于1916年,由美国基督教监理公会传教士霍约翰牧师筹建,为纪念其妹霍恺乐(Carriger Hawk)对建堂的大力支持而命名为“恺乐堂”,又寓意为“开心喜乐”的意思。1958年常州基督教实行联合礼拜,该堂被保留并更名为常州市基督教堂。1983年恢复礼拜聚会。

  2002年,因信徒增加,旧堂老化等原因,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常州教会自筹资金,原地重建了现有的哥特式教堂,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可容纳1300多名信徒同时礼拜。
  至2016年,“恺乐堂”正逢百年诞辰,11月18日至21日,常州市基督教堂(恺乐堂)隆重举行百年庆典系列活动。18日上午9时整,在常州市龙城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常州基督教百人联合诗班唱响《奇异恩典》、《哈利路亚》,正式拉开了庆典的序幕,活动由常州市基督教三自主席、常州市基督教堂主任牧师梁化平主持,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方国强参加活动,省宗教局二处副处长杨向洁代表省宗局讲话,省基督教两会总干事赵慧娟牧师代表省两会讲话,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徐州市三自主席王朝选牧师代表兄弟教会致贺词。
市委韩九云部长讲话3.jpg
省宗教局杨向洁处长讲话4.jpg
梁化平牧师主持2.jpg
  庆典上,梁化平牧师深情回顾了恺乐堂的百年历程。
  庆典之后,举行了感恩礼拜,由梁化平牧师主持,安孝辉牧师祷告,彭圣洁牧师读经,镇江市宣德堂诗班、扬州市神在堂诗班、无锡市中山路堂诗班分别献唱赞美诗。之后,新加坡圣公会周贤正大主教以《继续建造,不断成熟》为题证道。
安信义牧师培灵会主讲5.jpg
周贤正大主教证道6.jpg
赵惠娟牧师讲话7.jpg
  此次百年庆典活动还包括:赞美会、音乐布道会、培灵会等。
11.jpg
扬州神在堂唱诗班12.jpg
赞美会四位主持人13.jpg
扬州神在堂唱诗班12.jpg
  举行百年庆典系列活动一是为了感恩上主,将荣耀颂赞归于他;二是为了纪念历代领导、牧者、同工的辛勤付出,回顾历史,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继往开来;三是为了展望教会未来事工的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四是为了操练全教会各部门、全体教牧同工,同心同德、合一服侍的品质和能力。
  来自于省内各地近两千名信徒参加了庆典,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