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两会动态

爱德基金会常州市基督教崇善基金成立(图文)

时间:2018-04-28作者:董信林来源:市基督教两会办阅读:

 

 01.IMG_0584.jpg

2018年4月28日上午,在常州市基督教堂举行了“爱德基金会常州市基督教崇善基金”成立仪式暨召开首届管委会会议。常州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爱德基金会理事长、江苏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丘仲辉,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褚朝禹市基督教三自主席梁化平牧师,常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常州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首届崇善基金管委会成员、办公室成员,部分基督教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全国宗教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时刻,常州市基督教两会立志坚持中国化方向,组织和凝聚广大基督徒同全市人民一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积极奋斗,见证越来越多。效法基督,彰显大爱,作光作盐,服务社会,既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也是我市基督教界的共同心声与共同追求。从2016年起,我市基督教两会就拟成立公益慈善基金,在救助、赈灾、扶贫、养老等社会服务方面有所作为。通过近一年的与爱德基金会的沟通交流,并在“爱德”的指导下,市基督教“两会”申报成立“爱德基金会常州基督教崇善基金”,并作为参与常州市民族宗教界团体品牌创建的申报项目,得到了常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被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立为常州市民族宗教界“社会服务品牌”项目。

成立大会由梁化平牧师主持,他在介绍了领导、嘉宾以及基金成立背景之后,邀请杨局长讲话。杨局长首先对市基督教两会与爱德基金会正式签约成立“崇善基金”,表示祝贺,并感谢爱德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市基督教团体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对崇善基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

第一,希望崇善基金积极发挥作用,“扬善”、“爱人”,践行基督教“上帝就是爱”、“作光作盐、荣神益人”的核心教义和使命,造福人群、服务社会;

第二,建立、完善本基金体制、运作机制,工作开展要规范、务实、高效、公开透明;

第三,借助崇善基金,认真打造市基督教团体的特色社会服务品牌;

第四,做好宣传工作,展现基督教形象,弘扬正能量;

第五,深化基督教两会团体建设,促进团体正常、有序、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团体在团结、引领、服务全市信教群众方面的作用。

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先生也应邀作讲话,他对崇善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常州市民宗局领导支持和关心基督教公益慈善事业表示感激。他指出崇善基金是“爱德”在江苏省内签约成立的第一个市级基金,也是“爱德”在2018年签约的首个基金,具有特殊的美好意义。他表示,“爱德”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尽力为崇善基金提供专业服务,促进其规范化运作,保障其健康发展。他深情地回忆了33年前丁光训主教创办爱德基金会的情景,勉励在场的同工们,在今天这样一个大有可为的美好时代里,要携手共进、同心同行,将崇善基金做实做好,不辜负基督的托付,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努力造福人群,回报社会。

签约仪式上,丘仲辉理事长、梁化平牧师分别代表爱德基金会、常州市基督教两会签约,互相交换文本。

 

IMG_0602.07.JPG

之后,主持人梁牧师介绍了首届管委会成员、办公室成员,在基金发起双方的充分讨论下,邀请梁化平、褚朝禹担任首届管委会主任,丘仲辉担任总顾问,王宏担任副主任,董信林担任办公室主任。在座的领导、嘉宾向成员们颁发了聘书,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03.IMG_0626.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首届崇善基金管委会会议。

会议由管委会主任褚朝禹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爱德基金会崇善基金章程》、2018年筹款计划、项目实施计划,与会成员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基金运作的具体细节。

爱德基金会常州市基督教崇善基金成立仪式暨首届管委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04.IMG_0631.jpg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