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两会动态

常州市举办基督教聚会点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19-10-22作者:梁化平来源:市三自阅读:

    为巩固和深化全市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治理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市基督教聚会点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我市基督教健康有序发展,常州市民宗局从10月19日起开始举办“以堂带点”和“备案监管”基督教聚会点负责人培训班,累计共15天、13门课程、90节课时。当天上午9点,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和第一天课程学习。市民宗局及各辖市区民宗局领导、来自于全市的114名聚会点负责人、全体授课讲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主持,市基督教三自主席梁化平牧师致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讲话并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以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为指导,以爱国守法、政策法规、圣经知识、教会简史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相对集中学习培训,将为我市基督教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聚会点负责人队伍。
梁化平牧师在致辞中,首先对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我市基督教管理与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其次,他对全体讲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不辜负托付,备好课、上好课;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要从始至终认真学习,听课后,要积极反馈,大胆提出建议和意见,以促进教学相长。
    杨光局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民宗局,对筹备本次培训班付出辛苦努力的人员表示感谢,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杨局长要求全体师生:

01.报道用IMG_1068.jpg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是要贯彻新《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强化依法管理基督教事务。要求各聚会点负责人,要带头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
    三是要正信正行,团结引导好广大信教群众。勉励基督教界人士要深入研究,把圣经解读好、宣传好,要最大限度的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凝心聚力,一起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最后,他祝愿大家学有所成,顺利通过考核,将来更好、更规范地服务信教群众。

02.报道IMG_1077.JPG


    相信在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市民宗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市基督教团体的积极工作下,我市基督教的管理和发展必将更加规范有序。

03.报道用IMG_1056.jpg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