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两会动态

常州市基督教两会举行《民法典》《江苏省宗教条例》培训

时间:2020-09-26作者:周玺伊来源: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认识水平。9月26日上午,常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常州市基督教堂一楼礼堂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江苏省宗教条例》培训。市基督堂、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的基督教6个场所、16个以堂带点场所、22个福音小组的联络人、负责人、教职人员共5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常州市基督教两会邀请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张行高处长作“学习贯彻省条例,依法管理谱新篇”专题报告,张处长从“省条例修订工作概况、新条例特点、各章节重点及贯彻实施关键点”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省条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和阐述。

随后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梁化平牧师带领大家分享了参与市政协关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心得体会,在分享中梁牧师回顾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年来的风雨历程,强调了依法依规管理教会的重要性,强调了教内不是法外之地,每一个教牧人员都应该遵纪守法,按章办事。

微信截图_20201023135541.jpg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江苏省宗教条例》的条款内容有了详细了解,掌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江苏省宗教条例》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各项规定和责任,进一步提高了教职人员的思想觉悟,有利于规范各场所、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宗教财产的管理,有利于促进各宗教间关系和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