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宗教时政

新时代,宗教界要有新担当——宗教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3-16作者:吴艳来源:中国民族报阅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宗教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宗教界要有新担当。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推动中国化进程,为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贡献力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珠康·土登克珠表示,过去5年,西藏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帮助支持,离不开各省市的无私援助。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藏传佛教人才培养,支持西藏佛学院建设,佛学院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原则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一大批优秀爱国僧才正在茁壮成长。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文云认为,过去5年是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的5年,也是宗教工作健康发展的5年。新时代赋予宗教界新的使命,作为宗教界委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旗帜鲜明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发挥宗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积极作用。要履行好宗教界的社会责任,引导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社会共同福祉奉献心力。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成为政治可信、作风民主、工作高效的爱国宗教团体。

 

 

    河南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王跃胜说,中国天主教要始终不渝坚持爱国爱教,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他建议,加强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问题的研究,在理论和实践上更深入地探索推进。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董沛文说,道教界要积极推动中国化进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教理教义,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时代道教的新风貌,团结引领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慧明认为,新时代,佛教界要有新担当,要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引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在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政治可靠、作风民主、工作高效;要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下功夫,利用各种平台讲好中国佛教故事,配合做好民间外交工作;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服务信众。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沈学彬指出,中国化不仅是仪式、服装、建筑这些形式上的中国化,更重要的是神学思想的中国化。特别是神学教育,应加大中国哲学、历史、文化等内容的比重,把中国化真正落到实处。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新时代宗教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对宗教界来说,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宗教思想建设,更加自觉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探索发挥积极作用的新途径,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明确自身责任,积极挖掘伊斯兰教和谐文化、道德文化、慈善文化,大力推进解经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共同致力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阚保平指出,中国基督教界应加强爱国团体自身建设,深化神学思想建设,深入挖掘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的内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