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
0519-83738553changzhoujdj@163.com
首页 > 宗教时政

江苏召开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李强做重要讲话

时间:2017-01-15作者:来源:江苏省宗教局网站阅读:

     2016年10月20日,江苏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宗教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李强说,宗教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标志着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强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创新和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调动包括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接续奋斗。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新特点,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关键在于“导”,始终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李强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紧密结合江苏省宗教工作实际,按照宗教自身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切实做好全省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宗教工作实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问题。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使各宗教更好地适应社会,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要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坚持政教分离,坚持各宗教一律平等,坚持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信仰不同宗教群众平等。要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增强法治观念,划清宗教问题与其他问题的界限,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力度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抓好宗教团体建设和宗教人才培养。要有重点地做好各宗教工作,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李强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教工作无小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本地区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夯实基层基础,形成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59345号-1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    电话:0519-83738553;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苏(2022)0400012